終於,可以在演出之後的幾天奶爸日子中,抽了個空,寫寫這次演出的想法。

其實只是想寫寫感謝文,給予這次演出幫助我們很多的朋友~

首先,當然就要感謝這次參與聲音演出的諸多劇場表演者們~大家不計酬的幫忙,我們頂多只能給予一張免費公關票,但所有人還是在接獲我的詢問後,熱情的答應~並且有求必應的錄製了那一段段奇怪的台詞~

站立幫的黃小胖,大雕,阿德,大可愛,算是第一批讓我一次錄完的人,感謝你們不計較的讓我胡亂編造了站立幫的三角戀~也感謝comedygirl的ㄆㄆ,只是因為小胖的簡單介紹跟詢問,就立馬答應錄製~

接著,要感謝忙碌之餘還抽空與我見面的達康二人組~康康跟阿達。委屈了康康還在comedy的廁所來錄音(雖然還滿貼切錄製的角色~)而阿達更是從日本回來後的隔天就被我抓出來~真是感謝!

而即興老友巴克利先生,就更是提供了兩段的錄音,雖然你是在一頓熱炒啤酒跟幾杯高粱下肚後錄的,但還是不失純劇場表演者的風格~

然後因共同參與魚翅演出,而讓我突發奇想找來錄音的神龍與cindy,也非常感謝兩位的配合~(cindy也是找不到地方錄,就在板橋車站的地下道就錄起來,真是難得的經驗~)

最後當然還是要大大感謝,忙著弄票務還有comedy漏水的comedy店長小歐~三兩小就把宅男的感覺說出~厲害厲害!

 

在感謝完以上這些錄音者之後,當然就要感謝那些辛苦的幕後人員~不過好像沒有那些,這次除了演員兩位,就只有燈音執行book一個人,真的是辛苦你了~

第一次當劇場演出的燈音執行,就是個大挑戰~全場光是音樂Q點就七十幾個,還加上投影跟燈光~看你每次都手忙腳亂的執行!真怕你到手抽筋~不過,真的還是要說一句你太讚了!三場下來儘管還是有出現一些小錯誤,但是大部分的點都走的很準,讓演員可以無憂無慮的使勁演出~真是太感謝了!

另外,講到幕後還要特別感謝兩個團隊提供道具,一個是無印堅果流動劇團的冠慧,感謝你提供給我們非常重要的客戶電話接受器以及最後一小募的禁止進入布條~(那個布條可是我在演魚翅就一直注意很久的道具呢~)非常感謝冠慧大方的借我們喔~

再來就是我的老朋友劇團新激梗社,除了提供了也是很重要的緊急置物箱,(眼尖的老朋友,不知有沒有發現那個可是新激梗社當年第二號作品激心雞株式會社的保險箱~) 還有演出前一天我才緊急去借的閃亮魔術帽子~(凱文團長抱歉~因太趕了沒有告知,昨天下午我已經物歸原位了!感謝感謝~)

除此之外,還要特別感謝幫忙錄音的神龍又提供了最後一場戲阿尼講師的帽子~(雖然那是我們在OK排練場發現,不知道是誰的就拿來用~演出當天才被神龍發現,真是歹勢~)還有感謝我的寶貝兒子小沁提供他的寶貝’’小沁格’’(就是那隻填充玩偶狗)來飾演最後一場的阿喵狗~(這小子演完居然說小沁格演的比他老爸好~真是眼光獨到!)

 

以上的所有演出支援的朋友,真的是大大感謝各位,沒有其中一位的幫忙,這次的演出都無法完整呈現給觀眾,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當然,感謝完了台上演出的部份,也要感謝一下台下來看演出的每一位觀眾摟~這三場很開心看到很多現在在上我課的學生,還有許多很久不見以前的學生,真希望你們都來看的開心!

同時也看到了很多的劇場老朋友,很多的家人老同學~當然還有我親愛的老婆與小孩~你們應該也都很久沒看我在台上胡搞瞎搞亂獻醜啦~

再來更是要感謝許多團隊整群整群的糾團來看~第一場就來了兩桌的海馬迴劇團的朋友們~(不知道這個戲可不可以結合失智症?)

還有第二場幾乎包場的新激梗社的團員們與OK的工作室的新舊夥伴們~很多內梗我想也只有你們是越看越看有趣吧~

當然還有最後一場全場笑得最有力的幸福有你劇團的團員~(這場的觀眾真的是比較含蓄,所以你們坐第一桌,給予我們演員許多輕鬆的氣氛,真是感謝阿)

最後,還是要感謝那些可能我不認識,也可能只是經由朋友介紹就來欣賞的新朋友們~感謝你們願意抽空來看這不怎麼成熟還在實驗的作品,希望真的有博君一笑,幫你們把短暫壞情緒吸走~

 

在感謝完這麼多人之後,我想還是要再感謝一個很辛苦的人,那就是我的好夥伴,丹尼哥~ 很抱歉,本來想讓你多體驗一些東西,但時間真的沒有抓好,很急促的就趕鴨子上架,我想你應該承受很大壓力,跟每天消化不良的表演台詞,真是辛苦~ 原諒我最後因時間考量決定角色互換,不然阿丹這個角色才是能讓你賺經驗值的角色~不過還是希望也從九哥的角色中,學到與過去脫口秀短劇不一樣的表演方式與準備過程~辛苦了!也加油!

 

在劇場很多年,大多在玩即興,很久沒這樣重回玩文本,又是自編自導自演,很多不成熟,很多地方沒做好,不過整個過程還是令人過癮~因那就像是自己生出了一個小孩,即便他有很多缺陷或是不好的地方,你還是愛他,你還是覺得他有趣~我想這是很多劇場人,戀上劇場離不開的原因。

但因現實考量,我已算是幸運,偶爾能這樣任性大玩一把!不過這種機會可能未來還是可遇不可求低~

所以恭喜了來看這次壞情緒的朋友們,以後大概又只能看我在台上主持要要即興建議,或者偶爾上台也客串演演即興劇~ 但這樣的扎實,勞累,繁瑣,壓力大的文本劇場,我想不知又要多久才會讓你們也讓我自己再品嚐~

希望這次的演出回憶,可不要像劇中客戶的壞情緒,一下子就被吸走到硬碟裡,希望它可以成為一輩子有趣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shuag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